圖為蘇考維茲在學校隨身扛著床墊行走。
  中新網9月5日電 據外媒日前報道,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一名女學生抗議校方怠惰處理她遭性侵的申訴案,決定在校園內隨身背著床墊活動,直到性侵犯被開除為止。
  艾瑪·蘇考維茲(Emma Sulkowicz)是哥大視覺藝術系三年級的學生,她表示,二年級開學的第一天,自己在宿舍寢室床上遭性侵。起初她選擇沉默,直到發現另兩名女學生也被同一男學生性侵,三人隨後向校方舉報,但最後三件申訴案都被駁回,該名男學生也未被開除。
  蘇考維茲為了抗議學校以息事寧人的態度處理性侵案,她把大三論文結合表演藝術,計劃一整年在校園裡扛著單人床墊,只要性侵她的男學生還在校園,她就走到哪裡,床墊跟到哪裡。
  她在學校專刊《哥大觀察者》(Columbia Spectator)的影片中說:“一張床墊的大小剛好能讓我整天攜帶著走,但重量又足以讓我感到吃力。”
  今年5月,蘇考維茲的文章被刊登在時代雜誌,文中敘述內心的痛苦折磨:“每天我都害怕離開房間,甚至遠看到長相類似性侵我的人都讓我懼怕。上學期我在攝影系的暗房上課,雖然那名性侵者不在班上,卻請老師允許他來暗房上課,我開始哭泣哽咽。只要他還在校園,就可以持續騷擾我。”
  蘇考維茲認為,學校受到壓力不處置男學生,“直到現在哥大可以把所有事情隱藏起來,沒有人知道”,她指控學校行政單位為了維護形象,窩藏校園連續性侵犯。
  據悉,今年4月哥大有23名學生提出校方違反“性別平等法案”(Title IX)。哥大不願就此事做回應。
(原標題:女生宿舍遭性侵後隨身扛床墊抗議 要求開除嫌犯)
(編輯:SN08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00aavb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